昨晚晚睡,今早還是沒賴床喔!
清早,空氣感覺很好。
邊間的房間,窗外看出去是隔壁民宅的婦人穿著寬大家居服在二樓陽台走動。一派愜意!
我也,真想有個家!
 
Inn Saladaeng沒附早餐,但沒差。
出去捷運站附近就有很多賣早餐的攤子了。
種類很多,看得我開心極了。
還一大早就有烤肉可買,
這真是太幸福。
 
在水果攤買了芒果青20B。
味道乾乾的。
附上一小包有辣味的紅顆粒混糖粒的沾料。
Muse覺得怪,我倒整個就很”習慣”,沒有不適應問題。






 
 


Muse
因沒換太多泰珠,堅持要先找到可換錢的地方。
我們走來走去都找不到她想要的spuer rich,有看到幾家銀行可以換,匯率在30.多,比我在台灣好了,她還是不要。跟Alderm約在車站見面的時間也過了,Muse才放棄。
 
我們約在火車站改搭taxi。
即使有地圖,司機又是一臉茫然,但會一直叫我們先上車…
有一點點塞車,在曼谷,要到哪最好還是聽前人勸在9點前出發。
 
 



















Wat Pho
的門票是50B/人。
要脫鞋才能進去。
可是買了票,進去Wat Pho也沒人看票,我都覺得可以直接脫鞋後大拉拉走進去就好,票都不用買也沒人知道。
可是哩,這只是50B,我還不想這樣,就當清潔費也好,有人幫忙把環境整理乾淨給觀光客來,在台灣進寺廟捐香火也是差不多啊!

(當然,如果,它的門票多了一個0,我會很認真的考慮不買票這件事…)


臥佛真的很好呢!當神明可以這樣半躺到出名。
可想想,這樣的姿勢久了,撐著的手明明會很酸,打坐可能好一點,比較分散力量。


 

    我很白目的拍下這張。


回家整理照片時,
自己還得意洋洋。
有次跟み炫耀:「你看!」
み也笑的很詭異,一付很暸的樣子。
我像得到知己:「看,我拍祂的腋下耶」
み突然臉色變:
「…我以為你是在拍奶頭耶!」
「……」
我輸了,還說他是有在進廟拿香拜拜的人,
這麼大不敬的話也說的出來。
み,下雨時我會離你遠點,
你自己最好小心被雷劈。
 





臥佛的腳很大。哈哈!
   

還有枕頭睡…
 

       













































如果要我自己待著,我可以待很久。
可是我現在不是一個人。
他們趕著去下一個景點-大皇宮。
原本說好要在臥佛寺按摩,
Muse一直說時間會來不及,
因她還約了別人12點跟我們一起午餐。
所以,不是要犧牲臥佛寺的按摩,
就是要割捨大皇宮。
在他們兩人都無意願按摩下,
就直接前往大皇宮了。
就當會再前往的驅力吧!
所以,我至少還要再去一次泰國。
下次必排的就是臥佛寺按摩。
 








大皇宮跟玉佛寺的票是合買的。250B/人。


 


看到好多著黑衣的泰國人!
而且他們都進大皇宮都走當地人的左邊通道進去~
很好奇為何都穿黑衣?
所以隔天問了載我們去白龍王的司機David,他也很熱心的解釋,
國王的姐姐瓦塔娜公主一月過世,
泰王宣佈哀悼一百天,並下令宮廷官員守喪100天。
並在曼谷的大皇宮為王姐舉行喪禮。
遺體置於大皇宮,
看到的穿黑衣的泰國民眾乃前往致哀。






 
 














































玉佛寺內不能拍照
近寺前
有些人會以花沾大缽裡的水點在頭上做淨身的動作

  

















































  
















  



午餐來到這家真的不算好找的潮州三姐妹開的餐廳
HARMONIQUE
 




















從大皇宮出來後,搭計程車前往這家店。
這裡的計程車司機都很愛ㄍㄟ碰,不懂英文,還是OKOK叫你上車就對。
由大皇宮到這的車資花了80B,其中大多時間花在靠邊停車,在車上搞電話怎麼打。(因抄錯電話,多撥了一個號碼…)
曼谷的區碼跟台北一樣是(02)(在曼谷當地時使用,國際請改(662)),電話號碼是像台北以前的七碼,Muse抄成八碼,難怪司機一直說我們的號碼是錯的。
原來真多了個數字。
 
終於頓悟的我們用手機撥了餐廳電話,再請司機跟餐廳通話,由餐廳直接告訴他怎麼走。(預付卡真的很好用!)
 
他們雙方用泰語交談後,司機這次真的OK了,我們很快就到了!
司機很開心,我們也很開心!
車資其實可以不用這麼多,車程也不用這麼久。
在中午時,沒有多太塞車。跟傳說中的早上九點後曼谷大塞不太符,也許是路段的關係吧?
 
做過功課的Muse一口氣啪啪點完她想叫的菜。
這些我們之前看別人的網誌時有討論過。
其中,我最期待的是”鴨子”裝盤的的綠咖哩雞。
是滴,我只是為了想拍可愛小鴨。






















但我想這些菜會苦了Alderm吧,聽說他不吃辣…。
 
HARMONIQUE的菜量適中,如果幾個人去,可以多點幾道分食,大多的菜都附特製的沾醬。
有些菜不超過一百,大多是在一~二百的價格帶,價錢實惠。
一頓飯下來,飲品部分加上除了阿登喝啤酒,還有其他四個都喝柳橙汁,五個人分,平均一個人265B。
 
午餐後,Muse排了去逛RONBINSON百貨。
可是走錯路了,地圖又難看。為難Muse找的心煩。
忘了Alderm說了什麼,心煩氣燥的Muse直接把地圖遞他眼前說不然要他自己找。
突然來這招,讓我很難做反應,也不好打圓場。
一般被不夠熟的朋友這樣會也跟著生氣惱怒吧。可是Alderm沒有,他笑一下沒再跟她爭辯。像是看做面對小孩子賭氣般,就這樣,沒事~
Alderm不只是照相好,脾氣更好。
Alderm,你是大人!
 
原來吃飯的地方離RONBINSON不遠,只是我們走反方向了。哈哈!























RONBINSON
的 4樓美食街有家便宜按摩店,
本來要先按摩,
客人太多要等,
跟Alderm約了時間再回來就分別逛去。

RONBINSON的感覺很像…三商百貨…。
東西不貴,可對我來說沒什麼好逛的或想買的。


我們提早回到按摩處。剛好有人離開讓我們補上。
自己就先來享受好像不太對,我傳了訊息給Alderm告訴他我們在這了。
很快的,Alderm也來了,他也沒買什麼。

腳底按摩很便宜100B/50分。
另加100B,多20分鐘的泰式按摩。
可是我覺得很不優。
一點也不推。

環境也差,暗暗、髒髒的。


我的還是男的按摩師。更差~
像沒吃飯一樣。請他大力一點,可他硬說是我的小腿是石頭。我一點都不覺得好笑。也不想笑,因今早,我又頭痛了,隨著時間只有更痛。原本想說按摩會好一點的。
依在台灣的經驗,頭痛時去腳底按摩,進去出來會好大半的。
但我這次進去出來,頭還是痛…
 
可不是每個人都這麼認為。Muse就覺得她那個女的按摩師很好,這邊價錢也便宜,她就很推。
所以,還是要看按摩師吧!直接影響對一家店的好壞觀感。
 
原本說要去的文華酒店下午茶再度被犧牲。虧我整天除了背相機包,還提著裝要去文華的鞋子跟衣服的袋子,袋子繩太細,手酸痛到一個爆說…。
然後,又只好當成下次再來的理由二。
 
按摩後,先叫了個炒麵(35B)。
然後,Muse要找網路上說的百貨對面好吃豬肉粥,可一直找不到。
我們就各自先回住處了。
今天晚上要出發去白龍王~
 
Alderm晚點會先來我們住的地方,而我們也要洗澡或幹嘛的。一個女人就很會摸了,兩個女人湊在一起…
 
原本今天要去考桑路MaMa Tour買水上行程,明天去水上市場。
上機前,Muse又說不去改去古城。因第一次來,沒去過的地方我都說好。
可是沒來得及跟Alderm說。
 
我們回Saladaeng站,Muse要去找地方換錢。
Saladaeng站附近真的很不錯。不怕餓到。
一大早就有許多賣早餐的攤販,現在入夜,還有許多可當宵夜的。
我買了路邊的橘子水(15B),邊走邊喝,很快喝完。
顏色鮮豔的像色素水的橘子水其實還不錯。
 
跟著當地人排隊買的這個。
像鹹酥雞炸過的小螃蟹20B肚裏還有塞滿滿料的烏賊20B。
蠻大包的。想想才40B就又買了小龍蝦,結果光這包就40B。
真不懂錢怎麼算的?


可重點是-“很好吃”。哈哈~
很喜歡那個烏賊,它中間還有填料。
聽說考桑路只賣10B,不知道有沒有這麼大包到讓我們吃不完。
(可從這次住的地方坐車到考桑都不只10B耶…)
 


進了回飯店的巷子,
看到烤肉,
一定要朝貢一下。
烤肉+小翅(15B)。
烤肉味道讚~
 




烤肉對面有這攤,跟老闆買了很多丸子。
丸子+丸子+丸子+火腿=25B。


可是哩,他說是豬肉丸、牛肉丸、xx丸…,吃起來都一樣。
東西本身的味道不重,吃起來不Q還粉粉的,刷上一樣的醬汁,變成一樣的味道了。
味道也…還好…嗯…
沒吃完(不是吃不完喔)…
你懂吧。
火腿也粉粉的…
 
當然,純屬個人口感,也許有人正好愛的不得了~











水果是一定要的,才10B~




















還進7-11買了小小的橘子優格15B當飯後甜點。
 
吃飽飽時,Alderm打來,他到樓下了。
我們今晚要去白龍王,房間沒人用,就讓給Alderm。
為什麼呢?Alderm不是在曼哈頓有房間嗎?
因為有帶筆電的Alderm想上網,Inn Saladaeng的網路是免費的
就這樣,Alderm今晚有兩個房間隨他用,而我要睡車上~
 
三人先去帕彭夜市。
PhromPhong裡有家NaRaYa專賣店。
還沒進夜市時,David來電,說是因有台灣來的包機要去白龍王,所以原本約好的11點要提前到10點了。
這時,我的手錶上指著九點整。而我們的曼谷包還沒買也都還沒洗澡。
 
一直找不到在哪,Muse打去問,電話接通後…
Muse:「你會說英文吗?」
店員:「你可以說中文…」
哈哈~
面對PhromPhong夜市,夜市左右兩邊有攤販外,中間也擺一排。要走左邊,NaRaYa在左邊的中間位置。
 
NaRaYa是一、二樓。二樓說是OUTLET,貨少東西也還好,說便宜也還好。都是在一樓挑到想要的。
且這家的店員眼神很尖,看到想要的,才想找人幫忙時,她已經走到你面前來~
而且他們的店員好些諳中文,感覺超親切~
 
NaRaYa真的很好逛…ㄏㄏ
一個不小心就會淪陷,難怪日本人會一捆捆帶著走。
 
帕彭賣很多仿冒品。
還有很多店門口有穿小褲褲拉客的,看了我真是慚愧。
 
茱蒂她們已在車上了,,David先去載她們。
茱蒂很漂亮!她的朋友也很可愛。她們住在考桑,我下次也想去考桑。
 
在車上時,除了David,大家都睡了。
半夢半醒間,我想著如果我見到白龍王時,我要問什麼好呢?
原本,什麼都不想,也不太在意,只想跟著湊熱鬧。
可現在,好像還真想知道些什麼。
David好像很趕時間,狂飆。
David車又大,身子不時隨他煞車向前滑,腳也他媽有夠難找地方喬。是我腳太短還是他車太大…
快到白龍王廟途中,David喚醒我們進便利商店買些零食、飲品。
 
繼續睡去~
Alderm今晚有兩個房間可換,光我們房就有兩張床,可以讓他睡過來又換過去。而我今晚要屈身在車上過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Land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