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25-0530浙江寧波六日

人數:18

晚班機,比表定了早半小時抵台,飛機不知趕甚麼,可能機長尿急或有人要生小孩了。

接機時,同班機的其他團的都被接走,我的隔好久,樂觀得不得了,大概是換太多台幣,要慢慢數吧。(…後來才知道只是很會拖…)

前面出來的一個大團,有多人背卡包。幾個在後面聊天醬油戲謔聲音說:倒了。飄了一眼,我對他們的斗油深深寄予同情。

終於我的領隊帶著人出來了。我哩勒,我的18人更不得了。三個小箱,一個還是領隊的。

人家至少是一個人一個包,我還有兩個人一個包的…。

望向後方那幾個聊天的醬油,剛喊倒了的,正因忍住笑臉部抽蓄…。對我寄予更深的同情目光。

 

經驗豐富的司機和領隊一片看壞。

領隊從第一天就要我有心理準備,寧波團外調領隊通常開不好。他自己也看不懂這團是怎麼回事。領隊認了,說不給壓力;豐哥更是務實主義者,天天要我別想那麼多,平安結束就好。讓我都懷疑是自己看走眼還是真的我太樂觀嘛…

 

有一回0730出發,因老人家習慣起早,寧早出門早回酒店。還說可以0700。導遊第一個不同意,我哪起的來…反對到底。要我真能選擇,10點出門還差不多。

 

第一次在日月潭遇上那麼大雨。有人不願意去。要不是職責所在,我也不想去…。午後雷陣雨這麼大,內褲都濕了…。(嘆)

本以為是佛教徒,近了兩間廟後,終於問我可否不再進廟。哈哈~

走了兩個夜市,盡往雷區闖,針打的利害。

在高雄,講師說都是真貨時,我的大卡還說他們那假的倒是很多…哈哈~可愛又好笑。

 

說了些之前沒說過的。司機問我到底為啥知道。

不然怎麼辦呢,講歷史又沒幾人要聽,聽沒兩下就要閉眼。講這些543大家精神都來了。我也不願意這麼傷我形象說…。跟甚麼樣的人在一起總得融入一下咩。

 

北進北出西半部的六日團,前兩戰真的不好。

還好自己跟雄哥的理念一樣,都是不到最後一戰絕不輕言放棄。

一直記得去年同省分的農民團,放棄的太早,自己都心虛。

與其期待下一團會更好,不如先做好這一團。

站站看壞的豐哥最後一天知道過了時,驚訝的意見評語都不給了,說他也無言了。因大大在他意料之外。但他還是覺得是個案,依然不肯聽我的未來要抱持希望,滿滿夢想。他總說我那叫幻想。

想來,我真是如有神助啊,果然有拜有保佑。

更開心的是,把原本不被看好的團做起。大大滿足的成就感。樂~

(PS:老大帶人到HK”考察”,居沒讓我跟到…太排擠了,真的是…)

(不過,轉念一想,表示我還正在上岡有工作有進帳,也很不錯。)

 

即使到最後一刻,在機場送機時,又遇上做問卷調查時,人客還在嫌貴,但也無所謂。生意人,本就只想賺人錢,一分錢也不想被賺。消費是給面子,也因為是做面子,無關產品好壞,反而不會退貨,豈不更好。

 

每個人方式不同。還聽著某人教的應要壓誰壓落底,也許不適用於所有人。不如摸索出適合自己的,會更上手,生手變熟手。

 

我還是會繼續:永不放棄 + 樂觀以對。ㄚ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Land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