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就像一般的藝文女青好讀書,整日沉浸在書香的世界裡般,
這次,讓我愛不識卷,迷上的這本叫做「臉書」…

大概可起源於,從國小時我的志願,第一勾選就”農夫”。…嚮往陶淵明桃花源記?(好像錯置了喔…)
到有感於老是為五斗米折腰的都市人,若不想再為一把菜錢斤斤計較,每次跟市場頭家研究買一根空心菜送一顆高麗菜外掛兩條蘿蔔可能性,最快的方法就自己種吧!

發現開心農場真有趣,很適合怕熱又怕曬的在下~

好唄~拉哩拉雜撲了很長的梗,就是要掩飾自己愛上這小玩意,合理化老娘口中不思長進行為…

原本,只是想當個單純種菜的沒志氣農夫,不打算交際,所以也裝死不接受任何加好友請求。就像無間道裡,華仔說他只想做好人那般單純~到現在華仔認了老婆般不純粹…哀~一切都變了~我的初衷呢…

 
原只默默的種菜,守著菜園就很開心~(唔,「開心農場」名字取的真好,果然有開心~)

到發現…(語氣轉折,晴天劈雷,風雲變色之處)
ㄛ,這邊不得不先提一下,新農夫會被派有任務,從要你記得”澆水”、”除草”、…,這種可以自己來的簡單任務,過了就有個小禮物讓我開心一下(例如送可加速作物成長的化肥…)。
直到某次任務出現這個-「幫好友澆水…」,理由是「…好友也許很忙…巴拉巴ㄌ之類ㄉ」看~水是不會自己澆就好嗎…草不會自己除嗎…左手跟右手用來幹嘛的…好唄~也許正忙著…
想我靜靜的來,默默的重菜。維持點小樂趣都要剝奪…

只好硬著頭皮找上某人…你真是我ㄉ好友,我真是你ㄉ不好友(也有個好字啦)
他很乾脆的說,去啊,還很大方的說「也可以偷喔」驚!真是太大方了~
興沖沖要加他好友時,赫然想到,傳說中開心農場可以偷來偷去,我才剛買了隻雞…
而且,我沒有養狗來守著…

當我說,算了,我有隻雞不想他來偷時,這人很直爽的告訴我…「他還有牛跟豬」(大驚)
想當然薾,立刻加他當好友,目的很明顯希望去牽走她的牛跟豬…

可是,開心農場是個有良知的所在…
原來雞會一天下三次雞蛋,在別人家不是整隻讓我抱走,只能偷走一顆蛋。
牛會一天擠三次牛奶,我只能偷走一桶奶,不能帶走全部…
如果還想繼續偷,它會顯示「做人不要貪得無厭」…(驚!)

改去偷作物,對同一株下手兩次,螢幕上會顯示「你已經偷過了」
…害我偷覺得自己很小人~

不過,這樣偷來偷去還真有趣~於是,開始守著別人的…
(撥劉海,揚頭)沒辦法,自己的長很慢…

也守著別人家的豬…沒法度,豬太貴了,蝦米"一隻牛要賣五千塊"已過時,隨著物價上漲,豬仔貴的不得了,真是不像話。只好守著小豬的小豬(指定內,真夭壽),等牠長大我就帶祂走,離開原生環境才會學著獨立,我會好好給祂秀秀…也剛好最近中元普渡度有需要,真是天時地利人和~已經錯過一次生長期,這次才不放過伱(含恨~)

只是像我如此有良知的人,有恩勉強報的心態下,偶爾也會乖巧去給被偷的對象種種草、放放蟲的,三不五時去巡視別人的農場時,就算沒東西偷也還會不忘幫你澆水~

總之,我沉淪了…
不長進的敗在佛咧虛小動畫上…
…怎麼會這麼有趣,讓我不時守候…電腦前~
還要我娘趕我出門交際…一邊吃飯虛偽的應酬著,一邊想著不知道菜又被偷多少了。真是心急啊~回TVI公司續攤時,又不好意思開口借電腦一下…怎麼好告知是為了巡視農場…有苦難言的悶了一晚。

話說這麼多,你應該明白意思…(梗都鋪陳這麼久了,重點終於到了…)
咯!咯! <--清喉嚨

我說啊…(手抓衣角扭啊扭)
如果你也有農場,也願意被的話,…(真害羞,小聲說)
一起當農夫唄~
偷竊之餘,我會多多佛心為大德(指"您"ㄛ)種草放蟲的~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Land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