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今天是最多人的一次,排到300多號。
我是白龍王的話都想關門了,想到這麼多人就覺得累。
原本是說一天只看一百人,但只要有人來,白龍王都會看完。
 
五點時被David叫醒面授技巧,進去時要怎麼點香、怎麼拜,問的時候要怎麼問。
這時,廟裡有人出來,從第一臺車開始,車上有幾人就照號碼排到幾號。
第一車有兩人,我們是第二車,四人分別拿了4~6號。我是6號。
廟門開時,David把車開進去,我們下車後是David可以休息補眠的時間。

 
 













Muse
拿號碼牌時,我們先點香。
鬧哄哄的一片,耳裡聽到的大多是華語跟粵語。
廟方提供豆漿跟油條,原本還有包子,人太多都被拿完,來不及做。 
我跟Muse坐下後,有兩個馬來西亞大姐也來同桌。
她們笑瞇瞇跟我聊起,說是檳城來的。還說檳城大多講華語跟英文。不會講華語也會聽一些,檳城想自己去走走也方便,說的我直飛奔檳城去!
她們下午還會去四面佛,還笑稱自己跟的是拜拜的進香團,她們聊天的意願很高,可Muse很低。Muse一直要走,我就跟笑瞇瞇媽媽說掰掰了。
事後,Muse問我為什麼要跟她們聊天?還老實說我是哪裡人?她覺得沒必要說實話。
可是哩,如果你沒有真心,又怎能期待別人也跟你交心呢!
在這件事的觀點上,她不能理解我如同我不懂她。人,真是不一樣的個體。
 
謁見八點才會開始。
還很早,許多人在拍照。秦偉也當領隊帶了東森的白龍王團來。
他很盡責的幫忙照相。
這些看似面熟認不出的人是秦偉帶來的。
   





















本想拍白龍王上身的這位,可是他的獨照很難照,他明明沒動,照片都會晃到或模糊,但有其他人就不會~


 


















儀式開始前忘了要打鼓還敲鑼,聲音太大,一個媽媽抱著的小嬰兒大哭。
白龍王上座後,先要媽媽把在哭的嬰兒抱過去,不知道他在跟他說什麼,只聽到什麼:「…要乖…」很妙,嬰兒就不再哭,媽媽抱小娃先離開。
 
Muse排在我面前,她的時間很短,排前面同包車的兩人時間也不長。
輪到我時,很忐忑的上前。我還沒講完,他一開口就覺得很汗顏,一語道破!
我的部份結束時,很認份去添了香油錢。
 
Muse問我,白龍王說了什麼,我只說些大家也都被講的”脾氣要改”之類(可是我是”個性要改”耶,這樣聽起來有不一樣點嗎?哈哈~),更多的就放在心底。某些私事就讓我保留吧!
總之,我不盲目說他是”神”,也要說他”準”。聽他講的我自己很害羞~
白龍王人很好,很認真的我的請求,指示之外還會安慰我。
 
給David的車資分攤後是1900B/2人。一個人要近千。
她們三人臉色都不算好,畢竟不是小數目。
可我覺得還不錯,自己有些收穫。
況且他還幫我加持很多東西,五色線、戒指、鈔票,小豬的、婆的、姨的、娘的、小d的…我自己的,捧了滿滿一手的東西,坐在上位的他還探身偏頭問:「這些是什麼?」
前面的人都沒東西給他做這動作,到我時我則是太多…真害羞~
 
離開時才想到到媽祖廟會拍媽祖,土地公廟拍土地公…,我居忘了拍大大的白龍王塑像…
 
整天,Muse都是不開心樣。
這是難免的,她為見白龍王興沖沖來,卻沒得到想要的。
而我,原就不抱什麼而來,卻得到意料之外的。
這真是很奇妙。
 
回程,以為自己睡過了,想不到能立刻又睡著…
快到前半小時醒來,跟David問了些好奇的問題,一邊開車的他也熱心回答。
十點多回到曼谷,住在這的好處,是吃東西很方便。
 
烤肉串,附兩小包白飯35B。烤肉不錯,飯有點乾乾的。
 




















米粉湯25B。(沒有保麗龍碗可以拿…)
一碗米粉湯份量小小的,不只是米粉湯,大多一份食物的量也都不算多,這是泰國女人都瘦巴巴的緣故嗎?還是他們的食量都小小的,吃這樣就會飽?
不過泰國的米粉湯真的很有味道,單吃時好吃,加點附的有蝦味會辣的醬汁是另種也喜歡的味道。

 















可麗餅10B。
ㄛ~這個真的要大推,因為一包的份量頗多,脆脆薄薄的餅皮像可麗餅,還有甜、鹹兩種口味,裹一點點鮮奶油。叫我怎麼不愛它~
 
吃過東西,Muse想補眠。
還以為自己在車上也睡過了,應該不會想睡,躺在床上休息一下就好,一沾枕又是沉沉睡去。
 
醒來的時間近三點,正是下午茶的好時光。
坐捷運到CHIT LOM ,走天橋可直接進入「Erawan Bangkok」百貨 2樓,約3分鐘可走到。吃下午茶的地方「Erawan Tea Room」在百貨裡。
 











「Erawan Tea Room」有
看起來跟坐起來都很舒適的紅色沙發,還有復古的木傢俱打造的中西合壁泰式風情,溫暖又有時尚感。

 
下午茶199B。大推~
份量多,食物味道也好,又來燈光美、氣氛佳、椅子也好坐。物美價廉~
 
裝糖包的小磁碟
 
復古的銀質茶具一上桌,氣氛都來了。
我的飲品是蘋果紅茶,茶包蘋果味…
 

青磁分食盤
 

下午茶提供多道鹹、甜小點。每種份量看似都一點點,但還蠻多種的。算是可以吃飽~
 
鹹食盤
串燒、燒賣、咖哩餃、炸蝦托、…。味道還挺不讓我挑嘴~
 

甜食盤
有泰式甜點「芒果糯米」、英式司康餅、水果棒、巧克力糕餅、…。
對了,還有外表裝模作樣的假櫻桃果。
原本以為是嬌豔欲滴小櫻桃,吃了才發現,它們是裹著一層糖衣,還細心上了美了漸層顏色的假櫻桃小姐,吃起來口感就只是粉粉黃豆泥(還是綠豆泥?)。
連甜食都可以這麼裝模作樣,我也要學著虛情假意過日子,不能輸給人工櫻桃!
真是,「假櫻桃,大哲學」啊!
 
醬碟
司康餅可佐以新鮮奶油或有大顆粒的草莓醬。
左上角綠加白的沾醬有著濃濃椰奶香。
我連這個像平頭小瓜呆捲心酥的也拿來沾著吃~
 
午茶時間是14:00--18:00,199B /人。原本以為稅要外加。買單時發現已附,真的就是199B。(其實是199.01,但是收就收199,那個.01真的太難收吧)
精緻路線,價位卻挺平民。有超值唷~
 
閑適氛圍中,我坐的位置剛好可透過透明玻璃,居高窺看來拜四面佛的人們。
 
吃完下午茶,Muse 才發現Alderm其實有打給我們。
跟他約了四面佛。

 


來拜的人都是有所求,每個人都一臉虔誠樣。
除了心有所求來拜佛的,也有心願已了來還願的。
Alderm問我們白龍王說什麼,Muse說講的都一樣,脾氣要改。

Alderm居說他不知道我,但他覺得Muse脾氣真的要改。
,真敢講。直覺想到是因昨天吧。Alderm真是個直爽的人。
 
原本要去BigC旁巷子裡的super rich換錢。一直找不到網上說的BigC隔壁巷子,原來不是”緊鄰” BigC的巷子,而是要再隔幣的那條巷子。
找到時已過七點,這幾家super rich只營業到七點。
 



沒換到錢至少知道super rich在哪了,
而且我們最後兩晚住的
ARNOMA HOTEL就在BigC旁邊。近的~
先去BigC晃一下,BigC比較像家樂福的感覺。
又買了巧克力棒~哈哈~
  


再去了
BigC對面的Central World Plaza一樓看曼谷包。
Alderm一定不瞭,這些包不同在哪。
Central 外的台子表演~感覺很像來到假日西門町或台北信義區




 
 
  

這裡的東西款式齊,展示也多,但人太多店員很難顧到你,真找不到貨號時要自己去找店員來幫忙。
而且因人太多,像在搶東西,感覺不很舒服。
店裡的客人有一群很醒目的穿著像是表演團便服的年輕中國女孩。店裡充斥京片子,出手像嗓門一樣大,購買力極驚人,不輸操日本口音的。


搭左邊紫色的電梯上樓,樓上還有另家NaRaYa,上去時沒別的客人,東西也不多,至少沒有Muse想看的浴袍。
 

今年是鼠年嗎?忘了...好像是...


逛街腳會酸,三人來到雙聖。























巧克力冰淇淋89B。
我喜歡吃巧克力,可是巧克力顏色拍起來不好看。
還好Alderm有點草莓的~顏色真漂亮~
  
Muse一直慫恿Alderm去洗澡,然後我們可以跟去看金魚缸。她要我一起說服Alderm,我也跟著起鬨,因我想應該不太可能去的成…
 
回去時,想說去有馬溫泉按摩。
這家是我很想去的按摩店。在日本巷裡,巷裡鶯鶯燕燕,如果沒有男生陪同,我大概不會自己走進來。
經過了不知道,又走回來再找一次才看到,真覺自己眼瞎。
 


有馬溫泉290B。(泰式按摩)
門外看來還好,進門後覺得地方很大。
一樓是腳底按摩,還有樓上跟樓下。廁所在樓上,還蠻乾淨的~
Alderm排在二樓,我跟Muse被帶到樓下,但兩人不同處。
換上店家提供的香檳色衣褲。
隔間僅是布廉拉起。
我身邊都是日本人。
還有人打呼,聽起來就很舒適。
親身體驗的結論是”真是舒服”。 幫我按的按摩師也很客氣,人也笑瞇瞇的。整體大大的環境感覺也很自在。價錢也合理。
原本我應該可以大聲說,這家大推~
但,當我滿臉愉悅的走出來,見到一臉不悅的Muse。她覺得這家按的不好又比昨天貴(可昨天按摩時間較短啊,而且這店面大環境又乾淨的多)。
所以囉~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按摩店直接影響的因素還是在按摩師吧!
 

雞飯40B。
按摩完在路邊看到覺得不錯,想想來曼谷還沒吃到雞飯,坐下就吃了。回台後發現這家很多人推哩~誤打誤撞~
 


回Hotel後沒立刻睡,
半夜三點還跑去7-11買泡麵吃,
在泰國連泡麵都很"泰味",
不過味道挺好~

Muse
還是不開心。
我想跟她聊一下。
希望她別為這事影響太多。
我告訴她,可能白龍王覺得她已是幸福人,
所以才沒說什麼。
我不好跟她分享的是,我究竟問了白龍王什麼。
這實在難啟口,我不是太輕易會說出自己私事的人,
而且我問了不同的事。
只能這樣在表面婉轉的說。
可我真的覺得,白龍王可能認為她已經過的不錯吧!
 
還有,我在想,好像神明不太喜歡回答感情是喔~
(當然,月老例外啦)
會不會祂覺得那是凡塵間的俗事,
凡人應自己體會,多說不如不說。
可問其他的,祂就都會努力想著要怎麼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Land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