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選舉,小豬要變大豬了。為此,候選人無不卯足勁,連自家人都是競爭者。這些小豬拼命想要留下來變大豬,擁有更大的權利,”也許”(我沒說肯定喔)能帶來更多財富。
民眾直選分區立委只能留下73人,每縣市至少一人,整整減半。
 
LB是我社區選區的候選人,我不喜歡他,但無法不配服他打選戰的方式,一流!撒下天羅地網,無法不正視他有存在。 


大半年前就開始佈局,這學期學校的活動,XX宣導的圖畫比賽、拉里拉雜的比賽,圖畫紙下大剌剌一行他的名字,不是說”選舉不能介入校園”,他沒有,他只是贊助單位。
不是說「學校本中立原則,不得為特定政治人士選舉宣傳」,他沒有,只是暑假時贊助過學校的運動隊伍出國,拿人手短,大家長很難拒絕不配合他的活動。
 
試想,一個孩子家中有四個成員,全校有多個家庭會看見他名字。況且,有做配合的不只一個學校。
LB其實是T黨的,可這次來抬架的全是D黨大頭,還來了好幾次,表他被重視。
LB的宣傳單上,除他的代表號碼外,鼓勵民眾投的是”推薦政黨”O號,而不像其他人直接打出”政黨O號”。注意到這個是因某個白日,LB在宣傳車上本人拜票時,聽了好久覺得怪怪,才發現他絕口不提要人投給哪個政黨,只聽到他的名字跟代表號碼。
也難怪,很難開口吧!
身為T黨卻跟D黨走超進,「人在曹營心在漢」標準版!
 
LB在此地深耕多年,銀彈又灑的兇,更他對上的是初次接受民選的H。
H雖有些正向知名度,領域卻是一般民眾所不熟悉,在政治上又無實際表現。有抱負、肯衝,都不是這樣人家就會讓你上的。
都選前最後一天掃街了,人還跟的亂七八糟又析落,宣傳車上的也不太會講,拼不過對方像電台般的說唱,要悲情又不夠悲情…結果應是顯而易見的讓人心疼。
選舉真的是要花錢、比錢多的。
整個覺得他很炮灰。
有些選區,明知贏不了對手,為什麼不乾脆放棄?
 
 
在黨跟黨之間跳來跳去的不只LB,原選區中的LE,十多年來都是K黨身份,因這次未被K黨提名,一轉頭,他就到D黨去了。
水果報初期還有到名人家拍名人居家的單元時,曾到LE的家外拍,一張圖片中LE拿本書坐在椅上,說自己平日喜歡看書。看到報紙,老頭還大聲的「屁!」了一聲,說他什麼時候喜歡看書了。
在電視宣傳片中,LE與跳黨後的前縣長同入鏡,說他會以多年經驗繼續打拼,ㄛ~之前的多年經驗不就是在K黨所累積的嗎?現在變成這麼好用的多年經驗喔!
 
 
而我自己應該去投票的都跟上面所寫的無關,我的選區裡是L跟D黨的W(誰叫我住的地方跟戶籍地設的不同嘛)。兩人實力相當,風格相近,也深耕多年,算是勢均力敵。
 
我自己倒覺得沒什麼好投的。這兩個人都算厚道,很難聽他們刻意冠對方莫須有的惡名。平時也很努力做事,成績是看的見的。
真希望他們兩個都能留下來,可是不行,規定就是只能留一個,真覺得很可惜,不管是誰留下,誰暫時結束政治生涯,對民眾都不算好事一件。
這讓我很不想出門投票做決定,總不能兩邊都蓋吧!然後廢票嗎…
如果是以前,老頭會逼著我去蓋給L。老頭明明內心就很鮮明,可是又有另一邊的友人,上次選舉才被人告過小密給某會贊助老頭辦活動的候選人,說老頭不會支持他…人心真險惡!
 
晚上往醫院接洗澡的阿醜回家時,遇到L的衝刺掃街,聲勢超浩大,沿路放煙火。真的是煙火耶!多又密集,跟在後面看的好開心!後來覺得自己跟太近,整個很像他們隊伍的…而且他們行進真的太慢了,就轉往小巷去動物醫院了。
再者,我想老頭跟他們那些朋友也可能都在其中…見面太尷尬~還是離開當預防先…
 
大多時候,我會乖乖投某黨。可是有時還真投不下去。
上次的市長,他明明很不怎麼樣,為了不讓另一邊的選上,被老頭逼著去投爛人。
投的時候心裡很X,他家是沒人了嗎?
 
 
有時我想為什麼被選人要這樣掃街壯勢,鞭炮拼命燃、煙火還咻咻的放,其實會去投票的人心中早決定投給誰了,不是嗎?那這樣是要給誰看。
 
都說演藝圈不單純,我想更複雜的是政治圈吧!
 
哪些小豬可以變大豬,倒數等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Land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