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選舉會有四張選票,一張是投立委的,一張是投政黨的。
兩張粉紅色是公投票。
 
根據第七次憲法增修條文第4條,本屆(第七屆)立法委員將從原本200多人減半為113人。
分別是分區立委73人(每縣市至少一人)、不分區立委34人、平地及山地原住民立委各三人。
 
另外那兩張粉紅色的公投票,一張是投「要不要討回黨產?」一張是什麼「要不要反貪腐?」公投票定要有效票總數過半才能計算。
 
當然不免被問:「你會不會領公投票?」或者「你會不會拒領通投票?」
我可以大聲告訴你,兩張公投我都不會投,原因當然不會是我配合「拒領」,應該說”不想”領,更正確的說法是,”老娘””不爽”領。

原因是有些是不是公投後就能做到的。

 什麼爛題目,兩個議題分兩邊提出,還都能這麼沒建設性。
例如黨產,人家只是一開始沒做切割,把錢拿出來放在公開處大家用,然後你就覺得要分你花?別說比爾蓋茲,叫郭台銘把家產都拿出給你,你想它會乖乖答應嗎?況且,真要的話,配套措施在哪?
 
例如反貪腐,大家都公投要反貪腐,然後呢?那些政治人物就真能乖乖的不貪吗?當選的就能滿足於現狀和自己所得,不再做非法增加?
 
大家都投要加入聯合國,然後呢?人家就要讓你進去吗?有些是不是這樣喊喊就可以開心的。
 
在國外,選舉時合併公投是極少的,除非真的有需要。公投議題應該是切合實際與現狀的。
這次的公投票我不會領,除非它的議題有建設性一點。我想公投的議題應該是「雙趨」的抉擇,選這個對自己好,不選也是有利於民,兩者下,如何抉擇,開放予民決定的。
例如「聖誕節要不要放假?」
我一定投「要」。
我們口口聲聲喊著培養國際觀,首先由跟著西方國家一起放國定假做起。嗯!有意義。類似問題「萬聖節要不要放假?」我也會投跟著西方世界同樂吧!
尤其要開始上班了,希望假多一點。
上班族應該還會喜歡「國定假日遇假(六日)需補,好不好?」這種題目才會刺激百姓嘛!至少上班族會去維護自己利益,大老板也乖乖去投反對票,希望不過關,不然自己可能好幾天都少賺錢了。
 
如果公投議題是:「兒童節要不要放假?」
我也會再去投「要」。人嘛!即使活到老,也要保持赤子之心。
 
或者:「中秋節不要吃月餅改吃鳳梨酥好不好?」
喔喔~我也會考慮一下要不要去投,畢竟我愛吃鳳梨酥勝過月餅。可是吃月餅已經成習俗了,傳統與現代要不要改變,ㄛ~這題目我要好好思索一下…
 
還好不是投這個,不然雙趨衝突下,我要怎麼選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Land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