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餐羅洛遺址>> 開心婆婆竹筒飯原始遺跡>女皇宮>班提色瑪

(TA KEO GUEST HOUSE)>>水果冰沙Fruit Shake、煉乳蛋卷

 


吳哥第三天。


又是起了個大早,今天要去的遠,小何先載我們去加油。

小何在車上念著我們的名字,還幫我們排了輩分,
陶陶是大姐、小豬是二姐、慧玲是三姐、我是四姐,

然後他指著自己:「五弟」哈哈~又笑倒。就這樣,他成了五弟。

 





加油在地下油行,一瓶瓶玻璃裝的油,比起加油站價錢當然較便宜。
自倒式人工加油法~  右圖即是擺列的油瓶~
 
 
小何帶我們到一家規模算大的餐廳。

我們一直都吃不到傳說中好吃的法國麵包,它一直不開店大牌喔!

這家早餐店賣很多東西,米粉湯當然有,小何推薦燒賣,燒賣附上的油條可以沾燒賣的湯汁吃,味道真好!

米粉湯的豆芽跟檸檬另外放,想要吃時再自己加。

 

小何點了他口中「超好吃」的豬排飯。我跟小豬也夾一塊吃說是豬排,明明就是豬肉乾,不只看來乾巴巴的像,吃起來的味道分明就是。假扮豬排的豬肉乾

 

我白目的說要喝咖啡,雖小何說咖啡是熱的,還硬要問店員:「有冰咖啡嗎?」

「有!」店員帶著不解神情還是給我肯定的答案。

我得意洋洋等著

…”冰咖啡上桌,我臉都呆了

所謂冰咖啡就是一杯熱咖啡和一杯碎冰

怎麼喝哩!除了自己是驚到嘴角都抽動了,還想裝作那不是我點的外,其他三人連同五弟,在我的冰咖啡組合上桌時,大笑就沒停過還笑到拍桌

 

後來,是把熱咖啡慢慢倒入碎冰杯,再以小匙攪拌~~還不錯啦!香噴噴、甜滋滋~

 

早餐店的對面小小的鋪子可以買菸。

小豬在外都會買菸給爸爸,我也想說孝敬老頭,本來只想買兩三包,後來,因為實在太便宜,塞裝滿滿一條

 

車開至羅洛土遺址約需20分車程,羅洛土遺址是高棉人修建最早的大型寺廟之ㄧ。

疏忽的是,羅洛土遺址也要用三日卷~我沒帶出來耶!

昨天買了個新包,就開心的換包,早忘了三日卷還在前一天袋子裡。

 

 
























小何理所當然的說他載我回去拿,沒有一絲不快。真抱歉,原本我們看點時,他可以在外頭坐在車裡舒服吹冷氣等的。

只是拿三日卷,想說相機應該用不到,就把400D給了慧玲。

後來,真覺錯了,往返途中,有好多有趣的畫面喔!

還有一臺舊舊的、輪胎都壓扁的歐都麥,拖著一輛輪車,上面滿滿的家當,還載著好幾個人,可能搬家吧~太驚人的畫面了~

可是,更驚人的是,他們還從我們旁邊超過去了小何,你真的開太慢了啦,我都可以下車走路了。之前20分鐘的車程,這次硬是開了近一個小時,聊到都要口乾沒梗了。

 

回羅洛土遺址接了他們三人就往原始遺跡去。

途中,五弟突然停下車,跟可愛阿婆買甜滋滋紅豆竹筒飯後出發繼續出發往原始遺跡,也就是拆地雷區。原來,這是貼心的他,幫我們準備了今天的午餐。

婆婆很上相,我們狂拍她時,她也認真的站好讓我們拍。

小何說這條路往來人少,這五個一塊美金的竹筒飯,也許就是她一天的收入,聽得我好感動,因婆婆的笑是那麼滿足

 

這張照片被我稱做「開心婆婆」。

在柬埔寨回台後兩個月,參加八八坑道辦的攝影比賽「內心的笑,藏不住的窖」組佳作。我很久沒什麼做為了,很感謝「開心婆婆」,我也很開心!

這張照片我也洗了一大一小,跟書擺一起,瞥眼看到,就覺開心。

一個人之所以感到滿足,來自於知足!而不是富足~

下次,若再回吳哥,我要把洗出來的照片帶給她。

中午,小朋友放學~牽手回家的可愛模樣~


 


Beng Mealea
的售票亭

拍的連票亭人員都害羞

 

原本,五弟不跟我們進Beng Mealea,小豬要求下他乖乖跟來。還好他有一起走,不然靠!誰知道Beng Mealea怎麼回事啊!
Beng Mealea入口處~

 

根本就沒有路啊!除了開始時還有點人走過的味。

就是一堆倒下的石,只能跟著小何爬上爬下的。這,一定要有人帶的啊!

吳哥塔只是難爬,這兒可是複雜

 


旅行團很少來的點,這是好事,沒遇到什麼觀光客。只有一團歐洲人短暫交會。

說的也是,如果有拿拐杖阿公、手抖腳斗阿嬤、出門要抱抱小孩,叫他們怎麼在遺跡石堆間上上下下啊!

 

一旁立著的立牌,上面的數字表拆除的炸彈數字。未拆的確切數字不祥...去的多保重

 

竹筒飯的竹筒很難剝,我就剝的好醜。這種事難道也講天份?

裡面紅豆飯的紅豆很像…XX不要想,不要想。

 

太大了,我吃不完,不想吃還一直被小何念,又不幫我吃。後來我跟小豬經過努力還是剩一點點。

我對甜食真是沒什麼辦法

參加大胃王,一定要項目是鹹食才有贏面。

 

Beng Mealea成了我們五人無人打擾的秘密基地。在這裡神秘地,處處驚喜,大家都變得很愛演。

 

 

在吳哥,漂亮的都叫仙女,不知道的也叫仙女,反正叫仙女叫錯不了。

於是,觀光局也叫仙女局,標誌是幾個仙女符號,可稱是吳哥的特色及代表符號。

 

 


離開前在入口處遇到的小女孩~不打算生小孩的我,倒是很喜歡拍小孩~



下午還去女皇宮。


開了一小時的車到女皇宮,人潮爆多~
奇怪?怎麼常遇到講法文的?法國人愛吳哥嗎?
 



  



 



傍晚,再開了半小時車往班提色瑪。

途中,經過可參觀製做棕櫚糖的村子,小何問我們要不要參觀,我當然要~來前剛好在電視上看到呢,可是我們時間不多了只好經過~






 


班提色瑪沒有觀光客,又成了只有我們幾人的開心處。後來,還跑來幾個當地小孩。
小孩,別再掌心向上,這樣得來的錢都不會珍惜的。

 

  





















 
 

夕陽餘暉下的班提色瑪真的很美。

這個時間點來真是來對了。

在要離開班提色瑪時,發生雪特的事我的相機整個掛,電池耗盡到一個連開機都做不到的地步~真是太直爽了,連一點希望都不給
~

 

沒辦法囉,誰叫今天就是個如此美麗的一天~

晚餐時,五弟帶我們去一家他口中「便宜又好吃」的日本料理店TA KEO GUEST HOUSE

這家TA KEO GUEST HOUSE原來不只是餐館也是民宿,住宿價錢也便宜的很。

好多日本人進出,一堆鞋子擺在入口。

 

很快吃完,到旁邊的超市晃晃。

 

回去的時候,五弟帶我們去買又是他口中「超好喝」的水果冰沙跟「超好吃」的法國麵包。

 

水果冰沙很便宜喔,份量大,整個都是水果下去弄的,水果味又香又濃又好喝。

法國麵包在隔天早上跟最後一天回機場前還又來買哩!

 

才想著又有消夜吃囉~

五弟又來路邊停車這一招,這次是因為「煉乳蛋卷」。哦~光聽名字又想吃的東西。

煉乳蛋捲,煉乳像不用錢似的倒在蛋捲好好吃哦!

也是4USD1。還好我們剛好四個人,「4」真是出外旅遊的好數字。

四個一塊美金,真是太優價!

想想那加煉乳的倒法,怎麼想都值得。

 

今天,整個就好飽。

 

因小何只能帶我們到明天中午,而且我們明天就要換住LOTUS,和他、和BEQUEST的緣分只到今晚,五弟他拿了他的小留言本來請我們今晚慢寫後明天再給他,而且,五弟還帶來他的貼心小禮物。

幾包咖哩粉、又多幾包當地煙、還有我今天想看棕櫚糖村沒看成的棕糖。棕糖這個讓我超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Land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