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匆忙傻Nina
前一晚,輕颱掃過東北部,人還在台北街頭閑晃,看到漏接回電給小豬。
小豬很貼心要我記得帶身分證跟駕照,不過也講太早了吧。
回家後,過十二點還在線上跟豬聊天,小豬要先睡了,明早她要五點多起床,還以為是公司要拜拜或什麼的,想說隨口再關切一下,墈…小豬給了我震驚的回答…我們一早要去金門…
不是星期六嗎?”六、日、一”啊,我一直是這麼以為的…
豬說是”五、六、日”。…心理準備都沒有~
有沒有這麼天啊!我什麼都還沒準備,還沒洗澡、沒打包、相機手機都沒充電耶,這都是我以為的”隔天”(出發前一天)才要做的事…
 
忙亂的結束,設好鬧鐘,快快跟阿醜相擁而眠!第一次出門這麼趕~
 
早晨的台鐵…
跟小豬約好搭上同班車到松山,再一起坐小黃去松山機場。
車來慢了,很多班都這樣。不過我心情挺好,七點的早車很有趣,每個人都昏沉沉的樣子,面無表情一副隨時可再睡去的臉。
一個坐在椅上拿著報紙的男人,拿高的報紙如他的眼皮正緩慢下降…呵呵!
過了台北車站,人少好多。
有個年紀很大的阿伯,拖著拖鞋,髒髒的衣服,身上也髒兮兮的,慢慢從另一邊走過來,我不以為意的看窗外時,肩上被拍一下,阿伯要我給他50元吃便當。
被驚一下已不悅的我沒回任何話,他又要我給他10元買東西吃,講了幾次,不理他也不看他。他一定不知道,這個沉著臉的女人不但不打算給他任何錢,還有想揍他的衝動。他每天早上都這樣上車要錢嗎?
他是有些年紀,但沒老到這樣可以讓人想掏錢喔。
 
後補初體驗
八點的火車,我們到時已七點45分。
原訂的復興航空表示我們來晚了,起飛前20分鐘已開放後補
在她建議下,我們先去登記復興的候補名單,已經排到3334號,前面只有一個人補上
如果同航空公司,只要付改班機費用一百多元。
但也可以先搭別家航空,事後再對原航空公司做退費。所以,我們又去了華信跟立榮後補。
先去華信後補時還很高興,排在7、8號,應該很快吧!開心的告訴小豬時,旁邊有個男人冷冷的說:「這是第二頁,旁邊還有一張。」一看,還真的咧,第一張不知何時被填完,還是影印本…心都涼了…
吃早餐又聊天邊等,飛機飛前20分鐘開放後補,就要到該公司櫃檯旁等。陸續幾次後補都沒還沒輪到我們。直到12點,華信再次後補,終於補上。
 
折返驚一下…
上機後,只端來一杯咖啡。
旁邊坐了個爸爸,常跑越南跟大陸的他,帶家人到去福建,兩個老人家要去找親戚,還給我看了他的護照跟越南簽證長怎樣。不經意看到他襯衫裡的畫圖,想來是個已經洗手作羹湯的好男兒。
機外一片白霧茫茫。
預訂一點半到,快一點半時,機師聲音傳來,說是天氣因素巴拉ㄅ拉,能見度差…所以我們先在空中盤旋,但因油量不足,最晚到兩點時,若還無法下降就要返台。
(聽到油量可能不足,當下就想叫它直接回台了,也不需要勉強迫降)
就真的在空中轉呀轉,ㄧ度看到陸地,一度聽到輪子都放了,眼看就要落地卻又抬頭回昇,漸漸的看不到陸地,外面是一片白。
傳來廣播,確定返台。ㄛ~這就是所謂看的到吃不到嗎…
遇小亂流搞的適應力還可以的我都不太舒服了。
突然我聽到某種現象發生的聲音…在騎車或開車時,或有加油崔油引擎發生的聲音,飛機也會有,我們可以知道飛機有在飛,可是,剛一瞬間,聲音迅速被抽乾般停止了…所以…現在是油耗盡在空轉嗎?
窗外可見台北市景,我在台北盆地上空。台北天氣好的咧~
腦袋畫面浮現,脆弱的像剪紙白色薄片的飛機飄墜至地…第一次覺得緊張~X,算命不是說30才避搭發機、禁出國嗎?是有沒有算錯啊…
早知道我就乖乖保險了,至少後面的人還花的到。
 
飄飄的飄到地面,噹噹抖了兩下,茫茫然跟著坐上機場小巴,還忘了等小豬。
原來原機折返的心情是這樣,有種幸好的解脫感。
 
還傻呼呼的跟著排在轉盤旁等拿行李,小豬來電才如夢初醒,發現自己站的轉盤是台東來的班機…。
 
等退完票都四點了,機場轟轟一片,記者一定來的,前面不知買票還退票的,其中戴帽子的高個好像黃志偉,說是明星臉也整個太像了吧!
 
還有人要跟航空公司吵的脖子粗,這種激動的才有看點,記者們趕緊拍下去。
後來,航空公司多開班4點的給他們搭。如果沒什麼要事非得今天去,還是算了。那邊現在雨也大,要玩也玩不下去,要轉船到廈門或別處也很危險。
 
沒事,什麼都沒發生
還沒吃午餐,胃也不太舒服,也沒有其他什麼地方覺得很舒服啦…
轉去洋蔥吃飯,舒適環境、微辣的墨魚麵讓我放鬆些。
 
之後,就這樣,默默的回家了。
晚上,小d回台北,很幸運的,他都不知道我曾經有企圖跑出去玩耍過…
當作什麼都沒發生過。
 
該死沒常識
對了,飛機快落地前,走到另邊的中年男子,開手機要撥打,空姐制止後收到下方,空姐看不見的視角。(又不是小學生偷看漫畫怕被老師發現…)
這對我太有危險了,即使已剛降地,但飛機未停。為了自身安全,目不轉睛盯著,我看的很明顯,他察覺後幾次找電話簿想撥號,一轉頭看到我還看著於是沒撥號。
有什麼很要緊的事,一定要這時就聯絡嗎…
墈~我有錢的話,一定要買私人專機開,不然,要多跟幾次這種人搭同班機,我要保多少保險造福後人呢!
 
※這樣折騰後,我懂了,我明白,我知道,這其實是一種旨意:金門不適合我!
一定是這樣,所以~小豬,我們改去馬祖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Land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