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某日MSN上,豬說偷偷跟我說個秘密:他還沒去過阿里山。
看到這串,我也興奮的回:咪兔~
還故作神秘:噓~不要告訴別人。
加上豬過年後就買的豬80還沒出門過…
於是,有了這次的阿里山行
 
起了個大早的我,為了洗刷遲到惡名,又掐了自認剛剛好的時間出門。誰知這次,沒算到的是假日的早晨分外冷清,一路無阻。比預定時間早快半小時到台北車站
第一件事就是興奮的打給陶陶,就是要說我這次沒有遲到~哈哈~
再打給豬,炫耀一下,我今天第一個到~然後,有點無聊。還好沒多久,心嵐就來了。
 
上車後,過了一個半小時,豬在新竹上車。
沒多久,我就去找她的車廂聊天,她旁邊的旅客一定覺得我很討厭,一直講不停,雖已經壓低聲音,久了自己也覺不妥,兩人回到大家聚集的車廂。
又一路講,我覺得我跟小豬的心有緊緊相依在一起。不過,依莎貝拉,我們不會結婚。
 
台北-嘉義,自強號坐了3個半小時。還遲了近15分鐘。
到時近12點,車站對面是客運。買了12:10的車票上山。
我打了電話給在嘉義的小d,沒想到他只掛念阿醜有沒有人陪,一點都不想跟我去郊遊…
因客運要搭2小時才會到,又快快買了便利商店的大亨堡和車站外的大腸包小腸,說到那大腸包小腸,真是看起來不好吃,吃起來果然也不怎麼樣,不過,笑瞇瞇的老闆人挺好。
整個很忙碌~
以為可以吃很久,上車沒20分鐘,就…沒了耶~
而且,該死的,一走山路時,我就知道死定了,平時不太會暈車的我都整個很想吐。山路第一名~坐車還是別吃太多~     
只好拉開窗,呼吸新鮮空氣,說服自己分心多看看美好風光,順便騙自己快到了~
 
我就是坐這台車上來的~
一下車會很多人來問:住的地方決定了嗎?要不要晚上看螢火蟲的行程?要不要明天看日出的車?
 
一下車就可以看到的中華電信,我今天就要睡這享受電磁波~
沒啦,是住旁邊小門進去的中華電信會館。四人房只要2250~

進門天井~

 
 房間算乾淨。

床單和枕頭有中華電信(不知道有沒有拍反?)


還附大浴巾。
浴室乾溼分離。
 
208、209的差別是牆上掛畫不同。
這麼涼的地方,熱水壺是房內必要。

阿里山車站
我明天早上要來這坐小火車看日出~
阿里山萊爾富,上山就要多點不一樣。
 
看看萊爾富對面的郵局,更是箇中橋楚。
進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前兩旁的壁畫。
  
這是指示:今日防火指數。
別看它小小一根,兩光兩光樣,很不以為然,想說隨便扳動就可改變了。
這可不是裝飾用,那根小金是無法輕易扳動的,它是轉螺絲固定的。問我怎知?因為我去扳了… (本想把它移到最左的紅色警戒,讓旅人隨時保持警覺心也是挺好)
一直看到牛地黃。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唸成”毛地黃”,還教錯陶一塊錯下去~
 

  
看到的除了樹啊草耶,就是桃紅色牛地黃~
好不容易有株白的,…沒有比較好拍。
 
我、小豬、淑端因拍照落在後頭,看到岔路時,我想走左邊下坡,感覺比較好走。
可是想想有身強體健陶在,她們應該會走右邊上坡。我們就選了右邊的路,搞的自己氣喘吁吁。
太久還沒相遇,接到陶來電,她們走的是先下坡的左邊…失算~
我們約在姐妹潭前會合。
 
妹潭…不就是小小一池水嗎…

姐潭較大也漂亮的多,有乃姊風範。


在一向下路段時,遇到一群向上走的陸客,他們上氣不接下氣的探問還多少時間走到我們來的地方,回話之餘仔細張眼多瞧看他們幾眼~這些人,就是來台灣一個人要先有20萬存款證明的人~
 
在阿里山能看到許多奇樹~

它的眼睛不知在看哪裡~一付樹精樣~
金豬報喜~瞧牠蓄勢待發,體格強壯樣,這隻肯定是山豬~
 
永結同心~
正面看…真的有”心”ㄛ~
側拍像對正在調情的男女~
 
 
在阿里山,都可以貫上最高之名~
全台最”高”寺廟~

廟的正對面是全台最”高”小學—香林國小。
 
小小吊橋限六人,不就是為我們六個設的嗎~一定要走一下~原來,小豬怕吊橋搖搖~哈哈~
 
阿里山處處神木
很大喔~忘了編號幾了~小豬都可以塞進去樹洞口了。
 
一個人環抱不了,被砍成這樣真可惜~不知道它出生何時…
 
這樣看我的手很長喔~真討厭手這麼長,像猩猩一樣…

小火車—神木車站。
 
登山鐵路,小火車「之」字倒車處之ㄧ~
平時運動少,前方路遙遙,真想沿鐵軌走回去,好像比較近。鐵軌旁還有人標示,可後來我們還是沒走鐵軌~腳快斷了啦~
我的家在遙遠那一頭~
 
爆大朵的繡球花,好山好水好空氣有差~
 
未開全的也挺可愛~
 
裡面沒東西還鎖起來的博物館~
我怎麼知道沒東西還鎖起來?ㄛ~很簡單,就上前去推門…我就手很癢咩~
 
好不容易發現的海芋。興沖沖獻寶時,小豬居說他剛在路邊拍到很多…在哪啊?我眼睛沒帶嗎…
 

這是沒慧眼看不出的”象鼻”
 

一代、二代、三代的”三代木”~這家族感情挺不錯的樣子~
 
這些是被移置阿里山賓館旁供觀賞的~紋路真漂亮~
 
阿里山賓館外觀很漂亮,可是被我拍斜了~
這我有話要說,人站在有斜度的坡道上,都搞不清楚怎樣才叫正了~奇怪他們蓋的時候水平線怎麼能量得精準~
 
日落~走了三個多小時,太陽都要回家了,還沒走到…
 
大陽公公打下班卡~
 
日出有大美~我明天也要上山看日出有沒有美~
山上空氣好,但氣溫降到不舒服~
  
星巴克夜未眠~
 
阿里山星巴克裡不但暖和,沙發椅還超舒服。真不想離開~淑端也很舒適的樣子~
 
星巴克牆上有風情的掛畫
  
號稱亞洲最高星巴克~

到了阿里山,什麼都可以掛上”最高”之名~既然阿里山被捷足先登,壹咖啡或85度C就去玉山吧~
 
晚餐時去這家山賓~
其實本來就打算去這家了,剛好他們的人在門口拉客,叫我們進去。
「那有打折嗎?」隨口問的又是我。
她愣一下說不然多送我們青菜。真是有爭取有機會~
一樓比較美,牆上有剝了皮的狐狸~
被帶到樓下。因坡度關係,他們的樓下,是別人的一樓
本被排坐外面,冷爆了,椅子還會搖,我們自己換位置進室內~
 
東西要滿出來,水都快煮不開的石頭火鍋~
 
炒劍筍~
 
青菜~本就不愛青菜,它還有種獨特的味道…
 
苦茶油雞~燒乾的味道香噴噴~
 
送的高麗菜~後來發現之後的那桌也有被送高麗菜,一盤青菜大概是他們的撒必蘇~
 
炸溪蝦~
 
炸杏鮑菇~
 
很晚才來的清蒸魚~
 
這個店家說是竹雞...

沒上桌前我腦海中想像的是在竹林間相互追逐看似骨感纖細增一分太肥、大小腿有力的小竹雞,送上來後怎看怎怪,小小身子不管是看起來、吃起來怎麼都會讓我想到啾啾小鳥…吃不到一半就不肯再吃。
 
飯後甜點是柳丁~
 

海拔2200多公尺的阿里山,均溫約14℃。夜晚甚至降到9度以下。
他們飯前說什麼要去看螢火蟲,但在低溫下我又頭痛,吃飯吃的索然無味,只想快回房。飯後直奔星巴克買咖啡,聽說感冒糖漿之類的裡面也是咖啡因,所以我跟大姨不舒服時都直接買咖啡先試試~
 
出了星巴克,因明天一早就要出門辦事(拍日出可是大事),俗稱「阿里山五奇」的包括登山鐵路、森林、雲海、日出及晚霞,怎能錯過日出。大夥決定先休息~
 
進房前,保管在我這的鑰匙不見了,趕忙跑回吃飯處尋,連店員都下海了還找不到。再去星巴克,急上二樓時,手劃過外套有異感,原來鑰匙一直都在外套口袋
小諸一定覺得我果然是很靠不住…本來還想好好表現一番說~唔…
 
他們輪流洗澡時,我先睡一下。起來沒很好,吃藥再洗澡。果然舒服多了,我想是太冷了~唔,這樣要怎麼去南極…
洗完澡還享受淑端的刮痧,我本來就很愛刮痧,淑端的技術也好,都可以兼差了~真開心~
 
床上有電毯,溫暖溫暖的,阿里山住宿貼心提供~
 
~我的餅乾還因為山上高壓都變胖嘟嘟,一付青蛙肚子太撐要爆開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Land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