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行程:
BEQUEST(check in)
>>走過洋人街,逛舊市場>>洞里薩湖
>>Hotel de la paix>>買水果>>晚餐(柬式牛肉火鍋)
 
一大早,在我以為掐指算好可以剛剛好抵達的約定時間,又…失算了…然後,我又成了四人小組最後一個到的。在幾次小豬催我的電話中,媽咪也打來:「你到了嗎?」
「還沒內…快了啦…再一個紅綠燈啦…」人在高速高路也有心急的我。
「哈哈,你又要遲到了。」
真不悅,又被說中,媽咪昨晚跟今早出門前才斬釘截鐵說我定會遲到…知女莫若母!“遲到”真是我不變的風格…(我真的有在反省啦)
 
到了機場,面對其他三個早已到達的人,只能裝死傻笑。

 在等我的時候,小豬已經先拿機票,我ㄧ出現就到遠東櫃檯check in。
 
在候機室等待時,我拿出昨天頭家送我的武功祕笈,什麼祕笈咧?話說,前一晚,我才到相機店新入手我的400D,晚上充電後早上出爐還熱騰騰的喔!
意思是什麼?就是我帶了台自己也沒用過的相機出門啦!還是沒碰過的單眼數位,哈哈哈!這是一個勇敢又莽撞的決定。(還好,傻人傻福,效果不差)
 
就這麼在候機室研究起來,糟糕的是看不懂武功祕笈,只會看圖片,怎麼也找不到調ISO值的地方在哪。叫了宜小君起床,藍小順也被吵醒,還是問不出,如果不是不好意思吵醒相機店老闆,還真有想打過去…
 
結果,是小豬找到的…X!秘笈給你好了…我還留它幹嘛…
 
很興奮!這是我第一次自助,雖然實質上也很像跟團…跟豬導旅行社出發~拍拍手品質保證ㄛ!
 
出發時,台灣是陰陰的冬,我的穿著還感覺有些寒意。
暹粒機場倒是晴空萬里,陽光普照。整個開始熱呼呼、暖洋洋,這是一月天嗎?
 

機場好小!真是…可愛!
一進機場,首先入眼的是大象!
讚歎一下可愛大象,要先辦落地簽。
 
進機門的左邊是辦落地簽的地方,我把護照、豬導幫我填好的落地簽申請書和US20,懷著忐忑的心,交給最左邊的第一個櫃台人員。
因為在版上看到很多人都說機場人員索賄情形很嚴重,會跟旅客多要小費外,拿給他們多出的錢,他們不會找,所以要拿剛好的錢給他。
 
收件人員看我還傻傻站在那等,比手畫腳說證件會傳到最右邊,要我退後等。呼~等到我的護照經過一個一個人,傳到最右邊,他唱名叫我,我就拿回護照了。
 
沒有人跟我索賄耶!開心~
 
還去了洗手間,廁所的門是要用門上圓形的握把以轉的方式鎖門。
 
拿到護照往前走是入境處(走沒兩步喔,就在旁邊…機場真小),就在那隻大象後面,傳言中會要錢的海關也沒跟我要小費。不知道是不是太閑了,通關時我聽到有音樂聲由桌下傳來,忍不住探過頭尋找,原來是海關人員用他N牌手機放音樂聽,看我探頭看,他乾脆拿起來讓我瞧清楚…呵呵!
 


機場的行李轉盤居然只有一條耶!最後走出來的我們,行李早就乖乖躺在不動的轉盤上等我們了。
除了轉盤,還要看看天花板,真是東南亞風。
 
機場很可愛,忍不住拍好久,拍到我自己都覺得有點久,對不起那個聽說會來載我們的司機。
 
在這麼小巧的地方很難迷路,別再問看不懂英文或柬語怎麼辦?看看指標,還有簡體中文的「出口/海関」指向著左邊,就是離開的方向。
 
小何早等在機場外了,小何是我們這次找的司機,因為太久,他還以為我們不來了,他又被放鴿子(據說之前有過經驗)。真是拍謝~
大概從這一開始起,他就知道我們很愛照了。
 
小何獨自努力將我們的行李先上車,上車時,小豬要我坐前面,因為我還有一大包。我也乖乖依在台灣坐車的經驗開了右邊的副駕駛座門…然後,我看到”方向盤”…原來,這邊是駕駛座…
 
(其實,柬埔寨的汽車多是國外淘汰的二手、三手舊車,因來自不同國家,所以駕駛座可能在左也可能在右)
 
出機場後左轉直走是飯店街,左邊還會經過唯一的警局。這麼重要的東西,還沒拍到,就…開過去了…
 
一路上,有種”未開發”的感覺。
 
到了BEQUEST,有些訝異,就我對台灣民宿的淺薄認知,BEQUEST外觀挺好的,配上那價位更是沒話說。整個就覺得賺到了!
 
我們的房間在三樓,看到樓梯大家臉綠一半,小何要我們行李放著,有人會拿。還想這個小何真感人,…結果是小姐來搬!
 
其他人的都被一人一箱搬上去了,小豬的大行李要兩個小姐同合作…
笑到剎氣的我當然跟在最後看。
她們明明氣喘吁吁,小豬問她們還好嗎?
上氣接不了下氣的她們還很有禮的說沒關係。可是說的斷斷續續…還好抬的不是我,還得了。再多來幾個笨重行李的客人,老娘肯定辭職不幹了。
 
這服務真的是太優了!對這次的旅程越來越有好感~





房間整理的很乾淨,該付的也有了。合台幣一個人250/晚,真好~


窗外的世界是一片純樸,等著我探索。












 


小何先幫我們去買洞里薩湖的船票,我們呢,在和他約定的時間未到前去了附近的舊市場晃晃。
到舊市場前會先經過洋人街,白天的洋人街還在沉睡,看不出夜晚的美。
舊市場小巧可愛。


還有些立體雕塑的佛頭!?及畫作。
小吃攤讓我好奇,但不知道是什麼,想吃又不敢買。烤雞也讓我流口水,可是正被陽光曬著的下午兩點,我不想啃燒呼呼的雞肉。
 
 



回BEQUEST路上,原本想喝點水,四人進了雜貨店,換算價錢時,整個覺得她想搶我們,又沒買了,東西還她。
真奇怪,這是” 觀光客價”嗎?怎麼算,當地人都很難好好買的下去啊!
 
後來還是有水喝,因跟小何碰面時聊起,
他說:「買水?想喝水喔,幹嘛買,我有啊!」

停下車,在後車箱拿了幾瓶礦泉水給我們。
 
往洞里薩湖的路很遠,車開好久,路又不算好。尤其要到時那段土路,坐車都覺得顛顛的,坐ㄅㄨㄅㄨ或ㄉㄨㄉㄨ我屁股肯定開花。
 
途中,天空給我的感覺很寧靜,光由雲層透射,怎麼會聯想到耶穌!也許是宜小君吧!我要出來玩,還要她幫我留意學校的事。沒玩到的她還身負重任無怨言,神的子民果然良善。(宜小君是㊣基督徒)
 
這段路很遠,和小何聊著,小何是第三代華人,不是高棉人,在家裡說的是華語,聊著聊著突然羨慕起柬人的生活。
當地的男人,一年工作的時間比沒工作還多,靠湖的,在外國船隻來時,幫忙漁作個三五天,也許多點,也不到一個月,只要能過就好,夠用就可以。其他的時候就這樣,悠閒。
也種些菜,就自己吃,也能跟別人的交換。
沒有水、有的還沒有電,不用牽電話線。
「那有地址嗎,不然,別人怎麼寫信給他們?郵差要怎麼找地址?」看不到信箱、郵筒掛在門口,尤其那些住水上的怎麼辦?
小何笑開跟我說,他們的家人就住在一起、朋友就在附近。還有誰會寫信給他們?
不知道他們以後看到來的觀光客灑錢會不會有煩惱、有比較心,至少過往是開心的。那我們呢,為什麼要老是想著賺錢?賺更多的錢?真有那麼是是必需要花費的嗎?
可是我能每天穿同件髒兮兮的衣服,要洗澡直接跳進湖裡就好嗎?我還是沒辦法。
 

洞里薩湖的售票亭很大,有很有fu~拍下一定要的。

經過售票亭,會看到高腳屋,在電視中看過的高腳屋真實版在面前,不過水太臭了,實在沒心思好好欣賞,離開售票亭還要走好一段路才會到洞里薩湖搭船處。
 


洞里薩湖旁有幾個小販,其中還有賣”炸青蛙”哦!
 


洞里薩湖很大,這個才叫做”湖”而已…台灣只有小池子…
洞里薩湖是東南亞最大淡水湖,富饒淡水魚產地,也提供柬國近半人口灌溉條件,給它拍拍手。
 
除了小小船,載客用的船隻及一些建物的用色都較鮮艷。
 
離岸越來越遠時,看看船這癲頗,感覺那風浪,我還以為自己在大海上咧!
 
船在湖心停下,幾艘小小船拼命像我們這划過來,還以為發生什麼事,原來是小販。小小船前後兩個人,中間放些販賣物,就沒立足處了。
浪這麼大,希望他們都會游泳才好,不然小船翻了怎麼辦。
 



小何又帶我們到湖上的休息站。說要帶我們看鱷魚,鱷魚都不動…就趴在那而已。
在二樓小展覽館中,小何帶著我們詳細解釋,說那些神像的故事,說那筍什麼魚,說吳哥的古今往來。
 

有很多小販會靠過來休息站賣東西,婦人多划小船,有些小孩直接划個鐵盆就過來了。不懂的是,怎麼都賣香蕉哩?更多的小孩是不賣東西,直接手掌向上跟人討。
 


太陽漸落,雲彩幻化成斑塊狀不真實下,我們離開洞里薩湖。
 
在講到吃的時,小何說到他哥哥之前吃素,後來又吃葷,因為在柬埔寨吃素太難,沒那麼多青菜~哈哈!

好奇是否因宗教信仰?還真被我猜對,更神的是,他哥信的居是一貫道…而不是我設想的佛教之類,一貫道真是無遠弗界啊!

 

回程時,天都暗了,路邊的小房子開始煮飯。
在這裡,感覺是有點害羞的,湖上有許多小房子,路邊有有許多小房子,真的好小好小。一眼就看穿四方小屋裡,什麼都沒有,卻是住著一家人。
因為房子太小,煮飯是在屋前的地上,幾塊石堆一個圈,中間生火,上面一個像奶粉罐的鐵桶,就這麼煮著。下雨時怎麼辦呢?人家都這麼過來了,我就不需要在想。

 
   
回到住處附近,吃晚餐前,先去和平飯店(Hotel de la paix)參觀。

這是外表很低調其實很奢華的一家飯店。
 


滿足參觀完先去市場買水果,女生要吃水果才會漂亮哦!










除了橘子、柳丁、我愛的山竹還買小何推的牛奶果。牛奶果,光聽名字就想試試~
大人挑水果,派不上用場的我開始拍起小孩。
我真的很愛拍小孩噎!(還有老人~)
 


九點了,才吃晚餐,不好意思讓小何等要他先回去休息。
這家柬式牛肉火鍋就在住的BEQUEST右手邊方向直走約二百公尺。
小何幫我們點好東西,等我們東西上來,”感覺上”沒問題了他才離開。他也覺得我們自己不太可靠吧…嘿嘿!他只是不解為什麼想去那家吃,他說那很臭…真的很臭,環境不算太好。有很多當地人坐在那吃,我們四個反而突兀。
四人份的火鍋USD7,牛肉送來時已打顆生蛋在上面,附菜有香菇、山茼蒿、叫不出名的青菜,還有粿條、麵條、牛筋,而湯頭裡已有加丸子。
把小碟裡像的油蔥的東西加進湯裡,原本還嫌它有味道~想不到,味道還真好。
 


回BEQUEST洗澡後,和陶陶去隔壁房找小豬和慧玲,慧玲已經切好水果在等了,牛奶果真香~愛!
 
回房後再看一下一回台灣立刻要考的法規後,在床上想著:「吳哥真好!」就這麼心滿意足的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Land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