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機會來高雄,當然要來六合夜市朝拜一下。
六合果然不失我所望,有許多種吃食供我選擇,我可是很努力的把它當”搞不好是最後一次來”,存著這樣的信念而拼命唷…
路線是右進走出~
 
                          
   首先是炸冰
香草口味(NT30)。
選的是普通但很能知道好不好吃的香草口味。
冰淇淋裹粉入油鍋炸完後,如老闆說的外皮不會燙喔~
吃起來很有趣,但在金山吃過美惠妹妹做的炸冰淇淋後,就覺這家沒想像中好吃
不過,六合僅此一家獨賣,排隊的不少。
炸冰旁的無骨雞腳凍(NT100)
看那咖啡色澤就讓我蠢蠢欲動,試吃時很好吃,雞腳有入味,離開夜市時買一盒回住的地方繼續吃。一個人吃完一盒時,就希望此時此刻阿醜在身邊幫我ㄧ起吃…(貪食沒好下場)
 
 




担仔麵 






担仔麵(NT30)

担仔麵×2+滷蛋×2+大腸頭+粉腸=NT210.
看很多人坐在這小凳上,看的很心癢,也興沖沖的坐下
麵很小碗,看看它跟魯蛋的比例就知道。(可不是魯火雞蛋…純粹是麵較小碗)
可是魯蛋很香唷~
粉腸也很好吃,沾醬不是一般用的鹹醬油膏,而是偏黃色略酸桔味的。
 
 
鱔魚意麵(NT70)  
這家在養生館旁。以為只有在台南會出現的鱔魚意麵,在高雄也吃的到~
鱔魚很脆很好吃,意麵也很香~絕配!味道也比較沒有台南做的甜。
我很愛吃鱔魚意麵,也很怕。因鱔魚若沒處理好會有腥味,很噁!記得有次很想念台南的鱔魚意麵,又找不到地方吃,好不容易在舊圓環有看到,吃ㄧ口…喔~後來只把麵吃完,鱔魚全留下。那時才知道,不是所有的鱔魚意麵都可以是好吃的。
~
 
過魚湯
過魚米粉(NT100)
因為很好奇,想知道”過魚”是什麼?其實不愛吃魚還是走進去了…
出乎意料的,魚肉很有彈性。加進米粉的過魚湯也很清爽。
店裡牆上有老闆跟大魚的合照…頭家是正港海邊男兒啊~

 
八寶湯
八寶湯(NT35) 
吃完過魚湯繼續走沒多久,發現這八寶湯很多人。本來沒有那麼想吃,只是想經過而已,誰知有原本坐”吧台”的客人站起來要走了,下意識我就坐下了…
坐下後覺得自己很北七,離頭家那麼近的位子,又不好意思拍拍屁股就這麼起身離開
想不到它料這麼多~紅豆、綠豆、大豆、花生、粉圓、芋頭…
味道對我有點甜,可是甜滋滋覺得很幸福。


產粥、塩蒸蝦
 
海產粥(NT80)
又隔幾攤要到底時還在考慮要不要吃鹹湯圓,想說邊吃海產粥邊考慮。
海產粥生意極好,小鍋一直煮不停。海產粥的料很多,蟹腳比一般吃的大,我不喜歡的小蝦很有彈性。(因我覺得一般的蝦很小,吃沒幾口又沒味道)
可它的蝦很有彈性跟咬勁。
很多客人會再叫盤塩蒸蝦,可我肚子都大了,還想留些給烤肉…只能說遺憾。
 

鹹湯圓
綜合鹹湯圓(NT40)  








因鹹湯圓跟海產粥兩攤緊鄰隔壁,桌子是兩邊客人共用。跟我們同桌的客人一家四口叫了鹹湯圓,看那大大的白湯圓,我考慮的結果就是:我要吃。
他們除了鹹湯圓外還有魚丸湯,我點的是綜合鹹湯圓,價錢一樣是40元,綜合就是鹹湯圓加魚丸。
我坐在後面點的位置,旁邊建築物內的工作人員不停手的狂包鹹湯圓,可見生意之好。
鹹湯圓的內餡多又很香。


 烏魚子
 
海產粥的另一邊是烏魚子攤。
烏魚子高掛的樣子很好看,可我不想整個買走,就買了他一旁烤好的一小片。

小片烏魚子(NT50)
有附一塊白蘿蔔和一小節蔥(還蒜?)
還好他有附,烏魚子有”海味”,味道有點鹹…白蘿蔔可以去腥降低那味。
 

巨無霸花枝鬚
花枝(份/NT50) 
六合夜市裏有好幾攤這種好大的花枝鬚。忍不住買了一份。
很好奇這麼大隻的花枝鬚,50塊錢真的會給我一隻嗎…
果然…炸完後只有一小包…
花枝也已經剪成很小一塊一塊,可是…重點來囉~它的味道很香,有很重的蒜味。我很喜歡蒜味,花枝又很有咬勁。邊走邊吃真開心~
可是,不耐久放喔~中間晃來晃去,一個小時後要把剩下的吃完時,變的很油,蒜香包裹的花枝炸的外皮也沒那麼酥…可是還是很香,很重的蒜香~
 
旁邊的螃蟹腳擺著時也好大…不知道炸起來要怎麼變一小塊一小塊…還是只給我兩隻…

 
水餃+酸辣湯
  水餃(顆/NT3.5)
酸辣湯(NT30)
要離開夜市前,覺這攤位子一直都坐滿人,實在讓我很好奇,又坐下來了
據說此攤三十年都只賣同樣的東西,就只有水餃跟酸辣湯。不需要為他擔心,人家生意一直都很好。
水餃皮薄,驚的是內餡用的是比較貴的韭黃。還不錯唷~
 

烤肉之家
烤雞腿(NT70)
七里香(NT25)
豬血糕(NT10)
黑輪(NT10)
不好意思,吃完米血糕、黑輪啃雞腿時才想到還沒拍…觀眾不會想看吃到一半的雞腿就算了,大家用幻想的唄!
生意好到不行,又是排隊很長。老板們比牛仔還忙,一直努力烤給客人,他們大多專注著架上的烤物,沒時間抬頭。
雞腿大又香,豬血糕很妙,一般烤肉時,烤的豬血糕會變的很乾不好吃,它的還是軟軟的耶~比我中秋節烤的好吃多了。
至於黑輪,原本不打算買的,排到我時,我一直以為架上的那些是甜不辣,後來才發現,一串上兩片圓圓、薄薄的是黑輪,跟我印象中的長筒狀不一樣耶…秉持好奇心,我又買下來了。味道還不錯~很奇妙。



胡椒餅
烤肉之家旁的胡椒餅也不差唷~餡是還好,餅皮很香~









 鄭老牌木瓜牛奶 
  
鄭老牌木瓜牛奶 
~大~大~推薦…滿分(啪啪啪)<==給它拍拍手!
木瓜牛奶(NT50)
酪梨牛奶(NT50)
親眼看著頭家純用水果下去打,不加水,即使放一小時也不會”水”分離。
對嘛!果汁就是要這樣才好喝。
不會太甜,又有很濃的果香。
而且老板加的牛奶是早期訂的那種罐裝牛奶,很神,原來這種牛奶還在,很想問老闆牛奶是哪叫的貨。
很久沒喝到這麼好喝的酪梨牛奶跟木瓜牛奶。在高雄的第一天喝到後,隔天又跑去買。招牌木瓜牛奶據說一晚以百杯計算賣出
鄭老闆原本經營水果攤,他把水果打成汁來賣,結果反應非常的好,就這麼改賣果汁,一賣就是40年。
這家很好認,在中山路進夜市的左手邊很快就遇到,攤位上有隻可愛牛,
招牌上也滿滿是簽名。還有一顆方正的西瓜

 


就這樣,我開心又滿足離開六合夜市
~看了一下上述寫的,有感而發:我如果不是貪吃鬼投胎,大概是豬附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Land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